卡鸣自屯田

【知乎体】父母太过恩爱让你感觉自己是多余的是种什么体验?



上面那一个一个圈我的木叶群众都是个什么意思,每天被他们俩闪都不带够的是吗?还要拉上我垫背?
好吧总之谢邀了。

首先关于我的由来,想必五大国的人都知道,是樱阿姨通过某种黑科技用父亲和爸爸的精子通过人造人工子宫培育的。打个不太形象的比喻就是类似鱼类受精。

反正我是从培养皿里成长,又从机器中长成人形的。由于当时技术并不发达,我可以说是一个试验品,父亲和爸爸在我孕育的过程中也丝毫没能插上手,最多就是隔着玻璃每天看我一下。我估计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他们大概一开始对我的存在是相当没有实感的吧,这也导致了我曾经无数次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他们亲生的……

好吧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也很明白他们其实都是很好的父亲。

但是,你们能信?!到现在,父亲偶尔也还是会在爸爸名字后面加个ちゃん,早知道他叫我都从来只叫名字的啊!

虽然只是偶尔,很偶尔。但我听到的时候还是觉得挺绝望的,嗯,因为爸爸会用更加不忍直视的表情和欢呼雀跃的语气也喊父亲ちゃん。

讲真,父亲这么喊他我也就忍了。毕竟他们两差了十四岁不说,爸爸还长了张婴儿肥的娃娃脸。但是他这么喊父亲,说真的……一言难尽。

还有,我出生之后我们每年都会拍全家福。可是,所有照片上那两个人都没把眼神看向镜头。你们以为他们会看我吗?不,他们只是在互相凝视而已!

刚开始我还小的时候,被他们抱着照片看着也还好。后来我长大了,开始站在他们俩面前的时候,照片看着对我而言简直就是灾难。

你们想象一下,后面两个大人深情对望着,而我,一个小屁孩,肩膀上搭着那两位的手,眼神呆滞努力挤笑的望着镜头,那画面简直不敢看好吗?!

这导致我中二期的时候对这个传统极其反对,拼命阻止。然而并没有用,科科,因为爸爸对这个传统很执着。

以及,爸爸对把这些全家福都贴在一进家门抬头就能看见的那面墙上也很执着。你们要是来我家,大概第一眼就能看到那些互相凝望的他们,以及生无可恋,倍感多余的我。

当然,前面也说了他们都是好父亲。

好像我小时候就算爸爸很忙,他也还是会分出个影分身一直陪我玩。虽然我其实并不喜欢涂鸦影岩,毕竟往两位父亲还有爷爷的脸上泼油漆这种事情对我而言还是太过刺激了。但是爸爸对这并不在意,他首先就祸害自己的脸,然后把父亲和爷爷的脸也乱涂一通。再然后……他的影分身就被赶来的父亲拍散了,留下我一个人顶着满脑袋包苦逼兮兮的擦油漆……

咳咳,怎么感觉越描越黑,讲点其他事情吧,比如我中二时期的事。

那时候我刚从忍校毕业成为下忍,跟着指导上忍去爸爸那里接第一个任务的时候,一开门就看见爸爸捧了一堆任务卷轴说要让我挑。

我当然就很高兴啦,毕竟身为官二代(不)如果连一点特权都没有的话岂不是太没意思啦?

然而当我接过那打卷轴一一看过的时候,我瞬间就觉得爸爸或许是恨我的,因为那一打卷轴里,级别最低的也是B级任务,更多的是A级,甚至还有一个S级任务。

一个刚从忍校毕业的下忍,嗯,S级任务。

我当时内心狂奔过一群羊驼并且深深怀疑爸爸是不是希望我早点壮烈。至于他,则在那边特别兴奋的夸赞自己的细心体贴,并且和我诉苦他下忍的时候只能做捉猫任务。

如果是现在的我,肯定就直截了当的告诉爸爸我宁愿做捉猫任务了,但那时候是中二的我,所以我伸手就要拿起一个A级任务的卷轴。然后,在我的指导上忍阻止我之前,卷轴全部都被父亲抢走了。

然后我就看父亲一边教训爸爸,说他乱来,一边丢给了我一打捉猫遛狗修杂草的任务。

我……只能咬牙切齿的做完了那一打任务并且被猫挠的差点毁容。

但是,在这里我要说一句!

父亲大人,你以为我没看见遛狗任务的狗的名字啊!自己的忍犬自己遛不行吗?!

以及,爸爸之所以年纪这么大了都还乱来,不都是你宠的吗?!!他去其他忍村出个差你都要跟,明明我第一次出村做任务的时候你都淡定的不得了!

呼,咆哮出来舒服多了。

不过你们要以为只有父亲宠人,那你们就太天真了,科科。爸爸他虽然有点乱来以及脱线,但撩起人来简直一套套的,尤其是这种原本无差别攻击技能只对父亲施展的时候。

父亲因为年轻的时候做任务太拼,年纪也比爸爸大,所以现在身体其实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毕竟忍者嘛,大家都知道,明伤暗伤总是少不了的,年纪不大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到,年纪一打陈年老伤就开始闹腾了。而且据爸爸说,以前父亲年轻的时候就经常做完任务躺医院,一躺还好几天。

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其实都是爸爸在照顾父亲的,家事也大多是爸爸在做。虽然父亲的身体并没有严重到什么事都不能做,并且依旧可以在忍术上完虐我。

在此我不得不说影分身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好术啊,有了它效率高的不得了,就是一屋子跑来跑去都是爸爸看着有点怪渗人的。

父亲的身体,目前情况最不妙的是眼睛。毕竟按照樱阿姨的说法,一只眼睛像是USB一样的插插拔拔,不出问题才见鬼。

但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了,几乎不影响日常生活,就是用眼太多了会视线模糊。

可是大家知道,父亲的一大爱好就是看书啊。所以,现在爸爸只要有时间,就给父亲读书听。嗯,就是字面意义的那个读书。一字一句声情并茂,兴致来了还有分身术+变身术的演绎。

然而,父亲的阅读爱好,你们也都是清楚的啊!!!!!!

#论每天旁听小黄文对我到底造成了怎样的心里伤害#
#擦枪走火是什么我不知道#
#爱情电影真无聊啊#

咳咳,好吧,总之,这就是我的感受。
以上。

补充回答:

虽然我之前说的好像自己很多余,但同时我也强调过很多次,他们都是个好父亲。所以那些说我家两老头不是的家伙麻烦住口,我已经锁定了你的ip地址,搞不好就会顺着网线爬过去哦:)

说实话,小时候看他们互动不觉得什么,还觉得有点太腻歪,但长大之后再回想,真的心情有点复杂,有一种大概一辈子也找不到可以和自己这样相处的人的失落感吧。

看着他们俩互相扶持,彼此宠爱。尤其是爸爸,即便年岁增长,也还像父亲语句里说的那个16岁的少年一样,真的十分难得不是吗?

反正我是觉得真的很好。

父母太过恩爱孩子其实不会自感多余,只会在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的择偶标准变得特别高而已。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